liouci


一遍又一遍的听着宋冬野的《安和桥》

冬夜里的风 总是冷得让人格外清醒;

第一次听时,就突生一阵难过

也许我早就知道,我也会有离开的那一天

我努力去尽量规避

比如、努力工作、洁身自好、热爱生活

我以为天会赐我一段感情

让我为情老死在这里的

所以我一等再等,一等便是五年有余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 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我不知道是否每个女人都如我情感至上

执意孤行  不管是等还是忍 亦如是

五年没有炼就我一身铜墙铁壁

频繁搬家  嫌弃的是动荡 害怕的是麻烦

我要静悄悄的离开   我怕打搅到我的心

睁开眼睛我能看见的和感受到的所有

都充斥着我的青春

为什么旁人一眼就能看穿的东西

却有人装看不明白

我需要陪伴、亦需要独处来消化

那些你无法感同身受的数十个春夏秋冬

和那些寥寥无法预见的未来

我知道 那些夏天就像你一样回不来

我已不会再对谁 满怀期待

去南方的南方吧,   那里的爱情肤浅

一直往南方开 不会太久

让我再听一遍 最美的那一句

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

……





安和桥 - 宋冬野

让我再看你一遍 从南到北

像是被五环路蒙住的双眼

请你再讲一遍 关于那天

抱着盒子的姑娘 和擦汗的男人

我知道 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 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我知道 吹过的牛逼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困在城市里 纪念你

让我再尝一口 秋天的酒

一直往南方开 不会太久

让我再听一遍 最美的那一句

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

我知道 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 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我知道 吹过的牛逼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困在城市里 纪念你

我知道 那些夏天就像你一样回不来

我已不会再对谁 满怀期待

我知道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所以 你好 再见

2015.12.07   AM 04:51    幼稚的二十八岁  


成都
 
评论
这些矫情的措辞结构,经历过的人会懂。
© liouci | Powered by LOFTER